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报编辑部   
学校首页
学报编辑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10:56 作者:学报编辑部

 根据学院教育整顿办、学院党史教育办《关于认真组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830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组织所属党员干部到徐特立公园参观、学习、研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张志华同志介绍了徐特立同志的水平事迹。徐特立(187721日—19681128日)是中国革命家和教育家,是毛泽东和田汉等著名人士的老师,被尊为“中共延安五老”之一。1911年参加辛亥革命,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8月参加南昌起义。193111月当选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1934年参加长征。新中国成立后,曾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委员。1968112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著作大都收集在《徐特立教育文集》和《徐特立文集》之中。

 党中央曾评价徐特立同志“对自己是学而不厌”,“对别人诲人不倦”,“中国杰出的革命教育家”。毛泽东称赞他是“坚强的老战士”,“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毛泽东的信则更是给予了一个最好的评价:“.....你将来必定还是我的先生……愿你成为一切革命党人与全体人民的模范。”刘少奇称赞他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周恩来称赞他是“人民之光,我党之荣”。朱德就在贺信中称赞他:“你是革命模范的人,你是革命前进的人。不管革命历史车轮转得好快,你总是推着它前进的。”莫文骅致信说:“你是我党中的老党员,没昏庸、腐化、骄傲、堕落的些微成分,思想是随时进步的,言语、行动都表现出像一个勇敢的新鲜活泼而可敬可爱的革命青年!”柳湜在报上著文,称“先生永远是发展的,永远是站在我们的前头,是大家的先生”

 通过参观、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徐特立同志对党忠诚、积极求新、教育救国、与时俱进的优良品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警魂。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