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报编辑部   
学校首页
学报编辑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举办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4 03:12 作者:学报编辑部

       7月14日上午,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专题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然后进行研讨。

    支部书记张志华同志表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位,作为家长,要承担家庭建设的责任,对于子女,要言传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要身体力行,做孩子的表率,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支部联络员李语湘同志表示,中国优良家风源远流长,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画荻教子讲的就是这样的故事。家长特别是父母对子女的影响很大,往往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为人父母,要时时处处给孩子做榜样,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党员同志邓志表示,作为孩子的家长,要善于从点滴小事中教会孩子欣赏真善美、远离假丑恶;要注意观察孩子的思想动态和行为变化,随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培养孩子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

    通过开展活动,大家收获颇丰,领略到了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的重要性和深刻性,增强了家庭建设的责任感和奉献社会的使命感。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