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报编辑部   
学校首页
学报编辑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学报编辑部羊芙葳教授助力大创项目,辅导论文写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09:34 作者:学报编辑部

经报请学院宣教处审批、学院领导批准,4月28日晚7-9点,学报编辑部羊芙葳教授为全院主持大创项目的学生进行了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讲座中,羊教授强调,论文的写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羊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写作经历,详细讲解了论文各个部分的写作规范,包括题目的拟制、摘要的概括、段落结构的安排、图表的制作、脚注和参考文献的格式等,分析了论文写作中常见的表述问题与标点符号错误。学生表示,听了羊教授的论文写作讲座以后,不再视论文写作为畏途,心里踏实了很多,对提高项目结题论文写作的质量有了充足的信心。  

羊教授长期从事谎言的识别、演讲与口才的教学研究工作,论文写作经验丰富,其专著《谎言的识别》填补了国内应用语言学领域谎言研究的空白,也是国内第一部成体系的谎言识别理论著作,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39家大学图书馆、287种数字图书馆收藏。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