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报编辑部   
学校首页
学报编辑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报简介

学报历史与特色

发布时间:2015-11-15 12:00 作者:admin

     《湖南警察学院学报》(原《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学报》)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公安理论研究刊物。学报1989年创刊,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努力探索教育精髓、理论珍宝、公安工作的特点、规律与对策,为不断促进公安院校的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公安队伍素质,增强公安队伍战斗力辛勤耕耘的宗旨。

      学报2000年第3期始开辟“当代中国农村法治”专栏(原名“当代中国农村法治扫描与研究”),2007年第1期始开辟“警学高峰论坛”。其他常设栏目有:刑事侦查、治安纵横、警学研究、刑事法学、法制长廊等。

      学报2002年4月被评为“湖南省优秀社科学报一等奖”;2002年9月被评为“全国优秀社科学报”;陈一民执行主编被评为“全国社科学报优秀主编”。

      2006年5月18日,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开展的第三届评优活动中,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学报被评为“全国优秀社科学报”;“当代中国农村法治”专栏被评为“全国社科学报优秀栏目”;陈一民主编被评为“全国社科学报优秀主编”;专栏编辑杨斌被评为“全国社科学报优秀编辑”。

      2007年5月,胡和平教授调任学报主编、编辑部主任。

      2008年1月,学报扩版,由104页(6印张)扩版为152页(9.5印张)。

      2009年,“当代中国农村法治”专栏编辑叶剑波被评为“湖南省高校学报优秀编辑”。

      2009年10月28日至31日,湖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09年年会在重庆举行。大会期间进行了常务理事会换届选举,我校再次当选为常务理事单位,胡和平主编当选为研究会常务理事。

      2009年获“首届湖南省期刊优秀装帧设计奖”;“当代中国农村法治”专栏同时被评为“湖南省期刊优秀栏目”。

      2010年第6期省新闻出版局《报刊审读与管理》发表审读员和清《值得注意的高校学报同质化现象》一文,文中指出“有不少学报费了心思,做得较好,培养了自己独具特色的栏目,并因此提高了自身的影响力,例如,……《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学报》的‘警学’栏目等”。

      2010年6月10日,由湖南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组织的第四届文科学报评优活动在中南大学落下帷幕,在全省高校学报的激烈角逐中,我校学报摘得“优秀学报一等奖”和“特色栏目奖”两项大奖。

      2010年10月15日,新闻出版总署新出审字[2010]777号文件对我院学报更名作出批复:同意《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学报》更名为《湖南警察学院学报》,原刊号CN43-1283/D作废,新编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43-1511/D,主办单位由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变更为湖南警察学院。其它登记项目不变。国际刊号将由主管部门另行发文。

      2010年10月27日,经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总评委会议评定,我院学报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当代中国农村法治”专栏被评为“特色栏目”。

      2011年3月29日,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编码系统中国国家中心正式向我刊颁发ISSN证书,我刊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编码为:ISSN 2095-1140。

      2011年12月,学报主编胡和平教授荣获第四届“湖南省优秀中青年出版工作者”称号。

      2011年12月10日,在中国法学期刊研究会成立大会上,学报主编胡和平教授当选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2012年元月,学报“当代中国农村法治”专栏被评为第三届“湖南期刊优秀栏目”。

      2013年1月  《湖南警察学院学报》荣获湖南省第五届“双十佳期刊”称号

      2013年12月  胡和平主编荣获“第三届湖南省优秀期刊社长主编奖”

      2014年11月  《湖南警察学院学报》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认定为第一批学术期刊

      2014年10月8日,第五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揭晓,《湖南警察学院学报》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美誉,专栏“当代中国农村法治”荣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胡和平主编荣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主编”,王道春编辑喜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

      2015年6月18日,《湖南警察学院学报》协同采编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实现网上投稿、审稿和编辑。采编系统网址为:http://hnga.cbpt.cnki.net

      2015年《湖南警察学院学报》在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报告中达到学术期刊评价的B+等级,跨入RCCSE中国学术期刊排行榜核心扩展版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