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报编辑部   
学校首页
学报编辑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赴开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2 12:00 作者:admin

        2017年12月8日下午,史伟奇副院长率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和科研党支部全体同志来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开慧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故居为一农舍,依地势分三阶梯共三进,面阔3间,土砖墙,小青瓦,大小房间共28间。杨开慧于1901116日在这里诞生,1920年下半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是年冬与毛泽东结婚。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长沙、上海、广州、武汉和韶山等地进行革命活动。19301024日,杨开慧被捕。面对国民党长沙警备司令部铲共队的种种威逼利诱,严刑拷打,杨开慧坚贞不屈,大义凛然:你们要打就打,要杀就杀,要想从我的口里得到你们满意的东西,妄想!”“砍头只像风吹过!死,只能吓胆小鬼,吓不住共产党人!敌人逼问她毛泽东的去向,要她公开宣布与毛泽东脱离夫妻关系,杨开慧斩钉截铁地回答:要我与毛泽东脱离关系,除非海枯石烂!”1930年11月14,杨开慧英勇就义于浏阳门外识字岭,年仅29岁。她的舍生取义、慨然赴死表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气节和牺牲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党员的身心。

    史伟奇副院长在参观交流时强调,我们党员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牺牲精神,忘我工作,不要辜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紧跟党的步伐,为推进党的伟大事业、实现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热血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