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报编辑部   
学校首页
学报编辑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学报编辑部简介

发布时间:2022-01-02 04:23 作者:admin

  学报编辑部是湖南警察学院的内设机构,负责《湖南警察学院学报》的编辑出版工作。学报编辑部编制为4人,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编辑专干3名;现实有工作人员3人。自办刊以来,编辑部严格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新闻出版的方针、政策以及《期刊出版管理规定》、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报管理办法》等制度法规,认真执行学术期刊出版规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质量第一,学术自由”的原则,以促进学术繁荣,发展公安文化事业为宗旨,致力于探索人文社会科学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反映公安理论研究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及动态,逐步形成自己的优势和特色。

  近年来,《湖南警察学院学报》学术质量不断提高,系《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首批入编期刊,并先后被《中国期刊网数据库》、万方数据库、维普数据库、北大法宝、教育阅读网全文收录。学报四次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湖南省“双十佳期刊”,专栏“当代中国农村法治”多次荣获“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2015年学报在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报告中达到学术期刊评价的B+等级,跨入RCCSE中国学术期刊排行榜核心扩展版行列。